陈光诚访台 台湾政府态度受关注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受邀访台,正值纽约大学要求陈光诚离开的时间。中共隔海打压陈光诚的说法,不胫而走,而接下来陈光诚访台,台湾政府会如何对待陈光诚,也备受关注。

陈光诚被迫离开纽约大学,目前还不知下一步要落脚何处,负责陈光诚台湾行程的民间团体说,中共采一贯手法,同样干扰陈光诚访问台湾。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 杨宪宏:“这个事情后面是中共,这是毫无疑问,因为这是一连串打压的状况,包括我们在台湾情形我们也遇到相同情形。所以我们最近做最多的事情就是,一直跟陈光诚讲我们在台湾所安置的所有的状况,让他安心的可以到台湾来。”

即将与陈光诚对谈的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说,陈光诚来台,检验台湾民主人权价值。尤其台湾中央与地方政府,如果欢迎中共官员,却冷处理陈光诚,将会被国际社会取笑。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觉得陈光诚是带了一个价值过来,那这个价值,台湾的媒体怎么对待,台湾的政府是怎样对待,这代表台湾的程度跟高度,所以台湾如果没有好好的去欢迎他的话,是台湾的程度不够,高度不够,不要去讲其他的事情。”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政府让陈光诚到台湾来,就已经足以说明了一切。”

政府态度相对低调,而陈光诚台湾行,已经受到国际媒体瞩目,届时想必也会关注台湾政府对陈光诚的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