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被迫离开纽大 台各界声援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近日传出陈光诚一家人,被迫在月底离开纽约大学,而原因是中共向纽约大学施压。目前学校否认这个说法,不过在陈光诚访台前,传出遭中共隔海打压,已经引起关注。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去年前往美国纽约大学担任访问学者,不过近期学校却要求陈光诚离开。外媒披露,因为纽约大学在上海成立分校,遭受压力,但校方否认遭受有来自中共的压迫。陈光诚访台前夕,中共迫害伸向海外,即将与陈光诚会面的学者说,因为中共担忧异议人士的影响力。

政治大学社会系教授 顾忠华:“它们也都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希望说限制他们的一些影响力,但是我觉得说,这个从普世价值来看的话,其实陈光诚他也不过就是在做一个有良心的公民,他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一个打压,说不定反而会激起更多的反弹。”

尽管纽约大学否认,但陈光诚透过律师发表的声明,指出去年8、9月份,中共就开始对学校施压,当时陈光诚全家才落脚美国3个月。据了解,本周陈光诚访问台湾行程暂时不受影响。

立法委员尤美女:“今天台湾邀请陈光诚律师,维权人士到台湾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其实也让中国的人民能够认识到,什么是人权什么是民主跟自由,那这样的一个东西中共这么的害怕,必须要透过各种渗透,甚至花那么多的金钱、精力,在那里维稳。”

陈光诚访台前,传出中共把触手伸向海外学术机构,引起台湾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