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厦门公车爆炸案警示什么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陈水总虽可恨又可怜,但他并没有默默的死去,已向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都在同一个车上,社会是由你、我、他组成的共同体,对他人的不公平就是对你的不公平,维护他人就是维护自己,一人绝望全车受难,这是血淋淋的事实。

据说自杀和杀人都需要勇气,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且问是谁,什么原因促使了他的勇气?即便陈水总没被烧死,47条鲜活的生命无论如何他自己也承担不了,剩下的又该由谁来承担?
  
包括陈水总在内,这是48条性命的呐喊,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政府都应该醒醒了。在苦难不公平强权横行的社会里,想解脱的人不止是杨佳、陈水总,还有陈佳、杨水总,总能创造一些惊天地泣鬼神的事件,官逼民反的大幕才刚刚开始。
  
据说恐怖主义就是游击战争,我们的共产党又是游击战争的行家里手,真是防不胜防,也是今天维稳无法解决的,症结在哪里?
  
逼良为娼好人也会变成魔鬼,这样的事件还少吗,中国人民已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陈水总也用宝贵的生命为自己的罪恶买单,剩下的47条生命今天又该由谁来买单呢?如果我们再不改革修路,就会驶向死亡之谷。
  
陈水总已为他的行为付出了代价,罪大恶极也不过一死。不管你怎么声讨、谴责都于事无补。在此,我们最重要的事是反问自己、反问社会、反问政府,我们一切所为对他公平吗?他为什么上访,是谁把他推向了绝路,他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又有谁向他伸出了温暖之手,哪怕一声呐喊或问候。事发后我们却要求他对社会公平,可能吗?正因为我们漠视了他,所以他才漠视了我们,冷眼看世界,对47条鲜活生命于不顾。因政策法律藐视了陈水总是一个弱势群体不被保护,所以他才藐视了我们的政策法律不予尊重,这是没有渠道的渠道,没有道理的道理,也算是一种自我解脱。今天我们不管对他的行为如何定罪,即便是遗臭万年也毫无意义。可是这个事件对我们的社会却警示着什么?
                                                      
莱州平里店镇张玉桥、张玉玺
                                                                
2013年6月17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