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只飞蛾 涌进西班牙马德里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最近飞来大批不速之客。数百万只飞蛾占据整座城市,趋光性的蛾在夜晚飞进民众卧房,打不胜打,目前没人可以确定这些蛾到底来自何方。不过可能与春天雨量丰沛、夏季高温突然到来和风向有关。

据中央社报导,巴塞隆纳蝴蝶多样性与演化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维拉(Roger Vila)17日告诉记者,根据照片,至少有3种蛾飞进马德里。许多是从西班牙南部飞过来,但有些可能是从北非横跨直布罗陀海峡,一路飞到欧洲。

维拉解释:“这可能是特别气候状况作怪。”

他说,春季气温凉爽、雨量多,这种理想环境有助于毛毛虫赖以为生的植物生长。最近天气突然转热,造成大批的飞蛾在同个时间脱蛹而出。

维拉又说,飞蛾之所以飞到马德里,可能跟盛行风向有关。

他说:“飞蛾大概只能存活一周,所以几天后一定就会死亡。唯一的问题是,之后会不会有更多的蛾飞到马德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