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隻飛蛾 湧進西班牙馬德里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最近飛來大批不速之客。數百萬隻飛蛾占據整座城市,趨光性的蛾在夜晚飛進民眾臥房,打不勝打,目前沒人可以確定這些蛾到底來自何方。不過可能與春天雨量豐沛、夏季高溫突然到來和風向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巴塞隆納蝴蝶多樣性與演化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維拉(Roger Vila)17日告訴記者,根據照片,至少有3種蛾飛進馬德里。許多是從西班牙南部飛過來,但有些可能是從北非橫跨直布羅陀海峽,一路飛到歐洲。

維拉解釋:「這可能是特別氣候狀況作怪。」

他說,春季氣溫涼爽、雨量多,這種理想環境有助於毛毛蟲賴以為生的植物生長。最近天氣突然轉熱,造成大批的飛蛾在同個時間脫蛹而出。

維拉又說,飛蛾之所以飛到馬德里,可能跟盛行風向有關。

他說:「飛蛾大概只能存活一週,所以幾天後一定就會死亡。唯一的問題是,之後會不會有更多的蛾飛到馬德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