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暴露空污 产自闭儿风险2倍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根据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专家研究,孕妇暴露于空气污染程度高的环境,生出自闭症儿童的概率可能是住在低污染区孕妇的2倍。专家建议,孕妇应定期测量血液中金属和其他污染物含量。

据中央社报导,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与行为科学系(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Department of 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研究主笔罗伯兹(Andrea Roberts)说:“依据污染物而定,我们研究中有20%至60%的妇女居住的地区,使得她们生出自闭症小孩的风险升高。”“我们的研究结果令人担心。”

数据来源是1项从1989年开始访问11万6430名护理师的大型调查。为了分析资料,研究人员找出325名生出自闭症孩子的妇女,另外2万2000名妇女,她们的孩子没有自闭症。

他们为了评估怀孕时暴露于污染物的程度,利用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空气污染数据,并且调整所得、教育、怀孕期间吸烟等因素。

分析发现,住在空气中柴油微粒和汞含量最高区的妇女,产下自闭症儿童的概率,是住在含量最低区的妇女2倍。

研究人员说,研究结果建议,孕妇应定期测量血液中金属和其他污染物含量,以便进一步了解特定污染物是否会提高产下自闭症婴儿的风险。

这项研究是第一个探讨污染普遍程度和自闭症发展之间关联性的大型全国性研究。研究结果刊登在“环境与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