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公主塔电梯全坏 富豪爬97楼回家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居住在高楼虽有较佳的视野,但若遇到电梯故障就不妙了。金氏世界纪录中最高的住宅大楼、地上101层的杜拜公主塔”(Princess Tower),近日发生8部电梯全部故障,碍于修理电梯的零件尚须从芬兰进口,迫使住在顶楼的富豪必须爬97层楼才能回到家。

杜拜公主塔于2012年9月落成,高414公尺,除地下6层外,地面有101层,合计107层,其中97层是住宅。整座公主塔有763户豪宅与8间商店,放眼望去,人造棕榈岛一览无遗。

公主塔的顶楼是顶级豪宅,每户售价超过316万美金,若是一般出租套房,两房一厅的日租金约220美元,住户可居高远眺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据传好莱坞影星布莱德彼特(Brad Pitt)与足球金童贝克汉(David Beckham)都在朱美拉棕榈岛置产。

从上周开始,公主塔由于火灾警报系统出现异常情况,启动96楼的消防水带后,却造成漏水不断,致8部电梯全部故障,所有住户只能无耐地用两条腿爬楼。尽管17日已有临时电梯服务,但只能到达50楼,50楼以上的住户还是得继续“徒步”往上爬回自己的家。

一名住在78楼的住户说,在外辛苦工作了一天,却被告知必须用爬的爬回78楼的家,简直令人不敢相信。这位被迫暂住饭店的英国籍住户说,“希望他们赶快修好,每晚住饭店很贵,我吃不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