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黄菊嫁祸他人被查 向江哭诉脱险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原是上海帮成员,其飞黄腾达主要靠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提拔。近日,有港媒披露了一段黄菊如何因嫁祸他人被中共中央定性“政治品质恶劣”,但最后向江泽民哭诉后、得到江庇护而脱险的一段往事。

香港《前哨》最新一期讲述了这段往事。

报导称,当年中共空政话剧团排演了一部反映知识青年题材的话剧《WM》(《我们》),在北京上演时曾引起一场轩然大波,有赞有贬,争论相当激烈。

后来,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沙叶新也邀请他们来上海演出,有人向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黄菊告密说这部戏有问题,于是黄要求宣传部下令禁演。不过遭到上海市委宣传部长潘维明的反对,认为在“改革开放”的年代,上海不能带头禁戏。双方意见相持不下,潘就请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芮杏文去看演出。芮看完戏说:“我看没有什么大问题嘛。”这一来黄菊慌了手脚,就把提出禁演的责任推给主管文化的副市长刘振元。

其实,报导指刘既没有看过这部戏,更没有表过态。因此,黄菊完全是嫁祸。此时,恰中共巧中央办公厅周姓副主任在上海,听说这件事,觉得问题很严重,回京后就向中央组织部长反映。中组部派人调查属实,据说曾作出黄菊“此人政治品质恶劣,不得重用”的结论。

就在中组部和上海市委考虑调动黄菊工作时,他闻讯便向时任上海市长的江泽民哭诉。恰好此时常务副市长朱仲宾突患脑溢血,抢救后成了植物人。江手下无人可用,于是就出面力保黄菊,将他调任常务副市长。黄菊从此成为江泽民的心腹。

黄菊与江

黄菊,1938年生,浙江嘉兴人,是中共第六号头目,于2007年元月开始在政坛消失,其后不断传出他患胰腺癌甚至死亡的消息,但都被官方否认。

陈良宇、黄菊和江泽民曾在不同时期掌控上海,被外界视为江系上海帮的真正铁三角。直到黄菊临死前的5月28日,在上海第九次中共党代表会上,黄菊仍被当选为中共十七大代表。

据悉,1987年,江泽民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想让黄菊接任市长。可是黄在中共十三大上因票数太低,落选中央委员,也就没有当成市长。中共中央另派朱镕基出任上海市长。

1989年,江泽民入主中南海后,黄菊仕途“水涨船高”,从上海市长、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一直升到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而与之曾有过节的潘维明成了阶下囚。

黄菊即便在去世后,还被江泽民利用来大打“死人牌”。2012年12月24日,江泽民题写书名的纪实相册《黄菊》出版座谈会在上海举行。观察家认为,江泽民利用黄菊这张“死人牌”,公然无视中共新主习近平新制定的“八条规定”,其实意在试探,此举亦显示中共高层的幕后权斗暗流汹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