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黃菊嫁禍他人被查 向江哭訴脫險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黃菊,原是上海幫成員,其飛黃騰達主要靠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提拔。近日,有港媒披露了一段黃菊如何因嫁禍他人被中共中央定性「政治品質惡劣」,但最後向江澤民哭訴後、得到江庇護而脫險的一段往事。

香港《前哨》最新一期講述了這段往事。

報導稱,當年中共空政話劇團排演了一部反映知識青年題材的話劇《WM》(《我們》),在北京上演時曾引起一場軒然大波,有讚有貶,爭論相當激烈。

後來,上海人民藝術劇院院長沙葉新也邀請他們來上海演出,有人向時任上海市委副書記的黃菊告密說這部戲有問題,於是黃要求宣傳部下令禁演。不過遭到上海市委宣傳部長潘維明的反對,認為在「改革開放」的年代,上海不能帶頭禁戲。雙方意見相持不下,潘就請當時的上海市委書記芮杏文去看演出。芮看完戲說:「我看沒有什麼大問題嘛。」這一來黃菊慌了手腳,就把提出禁演的責任推給主管文化的副市長劉振元。

其實,報導指劉既沒有看過這部戲,更沒有表過態。因此,黃菊完全是嫁禍。此時,恰中共巧中央辦公廳周姓副主任在上海,聽說這件事,覺得問題很嚴重,回京后就向中央組織部長反映。中組部派人調查屬實,據說曾作出黃菊「此人政治品質惡劣,不得重用」的結論。

就在中組部和上海市委考慮調動黃菊工作時,他聞訊便向時任上海市長的江澤民哭訴。恰好此時常務副市長朱仲賓突患腦溢血,搶救后成了植物人。江手下無人可用,於是就出面力保黃菊,將他調任常務副市長。黃菊從此成為江澤民的心腹。

黃菊與江

黃菊,1938年生,浙江嘉興人,是中共第六號頭目,於2007年元月開始在政壇消失,其後不斷傳出他患胰腺癌甚至死亡的消息,但都被官方否認。

陳良宇、黃菊和江澤民曾在不同時期掌控上海,被外界視為江繫上海幫的真正鐵三角。直到黃菊臨死前的5月28日,在上海第九次中共黨代表會上,黃菊仍被當選為中共十七大代表。

據悉,1987年,江澤民出任上海市委書記,想讓黃菊接任市長。可是黃在中共十三大上因票數太低,落選中央委員,也就沒有當成市長。中共中央另派朱鎔基出任上海市長。

1989年,江澤民入主中南海后,黃菊仕途「水漲船高」,從上海市長、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一直升到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而與之曾有過節的潘維明成了階下囚。

黃菊即便在去世後,還被江澤民利用來大打「死人牌」。2012年12月24日,江澤民題寫書名的紀實相冊《黃菊》出版座談會在上海舉行。觀察家認為,江澤民利用黃菊這張「死人牌」,公然無視中共新主習近平新制定的「八條規定」,其實意在試探,此舉亦顯示中共高層的幕後權斗暗流洶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