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无间道 官方解释受质疑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6月17日,中国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在媒体通气会上称,“白天执法、晚上练摊”的城管是在执行一项卧底计划,目的是换位思考,深入了解小贩实际情况。这一计划原拟执行两个月,不料仅一个多月就被曝光。民间质疑并讥讽这一说法。浙江作家吕耿松提到亲身经历,表示中国城管和百姓的矛盾非常尖锐。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杜和平批评,卧底是一种阴暗的行为:“做什么事情光明磊落的,包括你对国内的人,你都采取这种方式。它本身就带有一种敌对啊,歧视的语言。”

吕耿松认为,要深入了解小贩,不需要做卧底:“那我们又不是犯罪,你说是吧,你要来卧底。你不说想搞调查嘛,摆摊的人不是很多,他也很熟悉啊,,你去问一下你家里情况怎么样啊,收入怎么样啊,你感到苦不苦啊,累不累啊,你去问一下就可以了解嘛。”

腾讯网就此事发起投票,截至17日19:28,有8392人参与,表示反对用卧底这一手法的达68.28%.

这一消息也已进入新浪微博热搜榜。除了批评“卧底”一说之外,部分网友认为,如果这名城管摆摊是为了生计,就可以理解。但也有人提出,可能是城管执法时收缴的物品太多,所以就当卧底把东西卖掉,再把钱分掉。

曾摆过地摊的吕耿松讲述自己的经历表示,人们对城管反感,与城管常常欺压最底层民众有关:“像逃日本鬼子一样,‘城管来了’‘城管来了’,马上就逃啊。”“(一个)搞小吃的人,城管把他炉子打破,把他的货弄了一地,过路的看到人越围越多,越围越多,最后城管还是灰溜溜的走掉了。”

武汉网友16日曝光,洪山区城管执法大队七中队正式队员桂某白天巡逻,晚上在路边摆摊卖茶杯。同时被曝光的还有该城管局机关一女工作人员杨某。武汉城管局新浪官方微博当天下午证实了这两人的身份。但随后删除多条相关帖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