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施压伊朗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表示,国际社会不应该因为伊朗进行了总统选举,而停止对其施压,遏制其核计划。不过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表示,伊朗选举出人意料的结果说明了人民显示出一股暗藏的力量。

内塔尼亚胡表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是其核政策的始作俑者,而不是其新当选的总统哈桑•鲁哈尼。国际社会只有对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他们才更有可能放弃核武器计划。

内塔尼亚胡:“(我们)将通过伊朗的行为来判断(他们的意图)。如果伊朗继续坚持发展它的核武器计划,后果也非常明确。无论如何,他们的核计划将被停止。”

对于鲁哈尼当选伊朗新总统,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则表示,这可能会给这个伊斯兰共和国的核活动带来变化。佩雷斯说“鲁哈尼已表示将不走极端政策,这会好些,也是人们选他的原因……伊朗选举出人意料的结果说明了人民显示出一股暗藏的力量”。

对于伊朗的铀浓缩活动,西方社会一直担心其目地是发展其核武器,不过伊朗政府从未承认。以色列当局曾暗示,如果国际制裁和外交压力无法让伊朗改变其核政策,它可能会单独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