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中共军演扰民 恐吓港人起反效果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临近七一,香港驻港部队粉岭军营炮声隆隆,令附近一带的居民饱受滋扰,甚至有婴儿被吓哭,多位香港议员批评,中共在香港加强军演,很明显有恐吓港人的意味,但相信此举会起反效果,反而令更多港人七一走上街头。

根据政府宪报,本月将有24日,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进行操炮练习,成为驻港部队历年最高操练次数,日以继夜的枪炮声,令附近居民饱受滋扰。距离军营4.6公里的粉岭居民张贵财投诉,最近两个星期,噪音扰民程度严重。

粉岭居民张贵财:“砰砰声打雷一样,(晚上)10点都有,以前只是枪声,现在还有炮声,可能丢手榴弹,追击炮什么的。老人家早睡觉的,砰砰声听到当然睡不着了。”

有议员认为,根据一国两制,解放军驻军应该只是象征性,不应该高调军演,质疑七一前夕,中共军演频频,是要打压七一游行和占领中环讨论。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解放军演练频频,甚至演习地点不仅在粉岭军营,甚至去到中环的闹市地点,是不是一种威胁和心理上的震慑?”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似乎在警告市民,七一或者占领中环讨论,有一种提醒市民他们(中共军队)在这里,我觉得这个不适当。”

但他们认为中共想要恐吓港人,只会起反效果,预计今年上街的人数会比去年更加多。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解放军军演令香港人反感,有机会令原来不打算参加游行的市民在七一当天走出来。”

新界东北三区居民李肇华:“我一定会上街,我觉得每个人都要真正走出来,守护他们自己的价值。我相信香港人不怕死。”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