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叙利亚禁飞区 美俄立场对峙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防止叙利亚冲突升级,或许将是一个艰钜的挑战。星期六,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将违反国际公约。而此前有报导指,美国已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以遏制叙利亚政府针对本国民众使用化学武器。

周五,两位美国外交官员透露,美国已经开始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也回应称不排除可能性,但尚未最终决定。

如果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将是美国首次直接军事干预叙利亚内战,而这一行动,必须得到联合国授权。

在星期六,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表示,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将违反国际法规。他还表示,美国提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没有达到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制定的标准。

星期五,赖斯称,围绕叙利亚是否使用化学武器,进行了两个多月的缜密调查,收集到第一手资料,证据确凿。

如果叙利亚政府军确实使用了化学武器,这将标志着为期两年的叙利亚冲突出现了严重的升级,而国际社会如何能够制止叙利亚局势的继续恶化,前景也难以预料。

此前俄国和中国曾经否决制裁叙利亚政府的联合国议案。上个月,俄国已经签约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先进的防空导弹。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