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粽子选秀 新移民庆端午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96)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快到了,6日上午在多元文化的桃园,来自不同国家的新移民妇女,各自秀出具有家乡味特色的粽子,与大家分享,气氛热闹,提前欢度佳节。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快到了,6日上午在多元文化的桃园,来自不同国家的新移民妇女,各自秀出具有家乡味特色的粽子,与大家分享,气氛热闹,提前欢度佳节。

拼造型、比内馅“粽子大PK”,南越粽子长、北越粽子方、还有缅甸的冰淇淋粽。

缅甸新移民孙以容:“它祗是长的像冰淇淋,里面没有冰淇淋。”

越南新移民范秋河:“这边是北越的,这边是南越的特色的粽子,我们北越的粽子形是四方形的正方形的,它里面有包糯米还有绿豆、三层肉。”

来自内蒙古的刘春如表示,内蒙古早期没有吃粽子的习俗,后来才有包红枣、红豆等甜粽子的习惯。

内蒙新移民刘春如:“像我们北方的粽子我们是喜欢吃冷的,不会说趁热热的时候吃,当然是放凉了之后,加了糖加了蜂蜜,那种冰冰凉凉甜甜的味道。”

桃园县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6日在中坜举办“最萌粽子选秀”活动,邀请了不同国籍的新移民妇女分享各国粽子的制作方法与特色口感。

越南新移民范秋河:“妈妈昨天从越南来这边看我们,妈妈包的粽子,她用香蕉叶子的包法,香蕉叶子一定要先烤过或热水煮过,把叶子涩涩的引出去,然后才开始包。”

一场异国风味粽的邂逅,让大伙儿分享美食文化的多元与差异,提前欢度佳节,同时也慰藉浓浓的思乡之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