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设立禁飞区 直接干预叙内战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继周四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将给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之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周五进一步向媒体确认,美国情报机构掌握了足够证据,确认叙利亚阿萨德政府针对反对派使用了化学武器。有美国外交官员称,美国已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赖斯称,对叙利亚是否使用化学武器的缜密调查历时两个多月,已经收集到第一手资料,证据确凿。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我们的情报部门确信,去年(叙利亚政府)多次小规模的针对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其中包括沙林神经毒气。”

周五,两位美国外交官员透露,美国已经开始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赖斯回应称不排除可能性,但尚未最终决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我们会根据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我们想要达到的首要目的还是通过政治协商解决冲突,同时也符合美国利益。”

如果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将是美国首次直接军事干预叙利亚内战,不过这一行动必须得到联合国授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