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設立禁飛區 直接干預敘內戰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繼週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將給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之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週五進一步向媒體確認,美國情報機構掌握了足夠證據,確認敘利亞阿薩德政府針對反對派使用了化學武器。有美國外交官員稱,美國已考慮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

賴斯稱,對敘利亞是否使用化學武器的縝密調查歷時兩個多月,已經收集到第一手資料,證據確鑿。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我們的情報部門確信,去年(敘利亞政府)多次小規模的針對反對派使用化學武器,其中包括沙林神經毒氣。”

週五,兩位美國外交官員透露,美國已經開始考慮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賴斯回應稱不排除可能性,但尚未最終決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我們會根據需要採取必要的措施,我們想要達到的首要目的還是通過政治協商解決衝突,同時也符合美國利益。”

如果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將是美國首次直接軍事干預敘利亞內戰,不過這一行動必須得到聯合國授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