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博客:政府并未直接访问谷歌等服务器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创办人兼CEO亨利•布罗吉特(Henry Blodget)在其博客上称,《华盛顿邮报》和《卫报》等媒体最初对美国安局网路监控计划”PRISM”(棱镜)的报导有误。

布罗吉特说,《华盛顿邮报》和《卫报》等指涉谷歌、脸书等大型网络公司都”允许美国政府直接访问其主要服务器”,并借此监控用户和收集资讯的说法是"错误"的。

在这些企业纷纷否认之后,布罗吉特表示,许多”隐私权狂热人士、阴谋论者和一些记者”都指控这些大公司说谎,或至少委婉暗示,爆料中的指控应该是真实的。但他指出,如果这是真的,那为什么《华盛顿邮报》后来还修正了它的报导?

此外,谷歌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解释了它们如何回应政府的资料要求,并强调所有这些都需要法院的命令和律师批准。

谷歌表示,他们都是透过安全的档案传输协定传送电子档,或是将资料列印出来,送到政府的信箱内,基本上这两种方法都不属于”直接”访问服务器

事实上,谷歌明确”拒绝”了政府打算在服务器上安装档案接收设备,或是安装软体的要求。因此,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政府直接”非法”入侵谷歌的服务器并且窃取资料。

但针对国安局的爆料中并不是这样诠释”直接访问”的,它强烈的暗示谷歌是自愿参与棱镜计划。

布罗吉特认为,谷歌公布的这项新资讯,应该会结束政府是否”直接”访问谷歌服务器的讨论。

其它被爆料的企业如脸书、雅虎等等,也都直接否认了允许政府访问服务器的说法。

布罗吉特在博客上表示,”除非你认为这些企业都在说谎,或是政府其实都是非法入侵这些大公司的服务器,不然就应该让”直接访问”这项指控到此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