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销售前景 美三成大公司拟聘新员工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据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主要大型企业的CEO们,对于接下来6个月的销售前景感到乐观,三成以上表示愿意招聘更多员工。

由美国前200家大企业CEO所组成的商业圆桌(The Business Roundtable),星期三公布了他们对其中141名会员的调查结果。对第二季(四月到六月)的调查显示,有32%的会员将会在未来两季增聘员工,比第一季(一月到三月)的29%更高;并且有78%的会员预期他们的销售会增加,比上一季的72%更加乐观。

虽然社会福利的税收增加了,但今年美国的消费者支出也持续增加,有助于经济的稳定成长。

不过,CEO们对于经济成长的速度并不抱太大期望,他们预估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只有2.2%,和第一季的调查结果2.1%相比,仅仅增加了0.1%。

商业圆桌的主席、波音公司CEO迈克纳尼(Jim McNerney)表示,CEO们的看法是,美国经济依然在缓慢的复苏。

他说,销售前景佳反映出美国的稳定成长,以及”亚洲国家和新兴市场的持续高度成长”,抵销了欧洲的持续不景气。

根据全美独立工商业者联合会(NFIB)星期二公布的讯息,小型企业主也变得更加乐观。NFIB的小型企业乐观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达到94.4,这是2007年十二月不景气开始以来的第二高点。

美国上周公布,五月份新增了175,000个工作机会,几乎快要追上去年整年所增加的工作数量。失业率上升到了7.6%,但理由比较正面:因为有更多美国人觉得他们有机会找到工作,所以纷纷开始求职。

今年前3个月年经济成长率达到2.4%,消费者支出也以两年多来最快的速度增加着。经济学家担忧,联邦支出缩减以及今年1月1日开始征收的高额社会税,可能会让第二季的成长步调降到年成长率2%,甚至更低。但很多人预期,到了年底成长率会再度攀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