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大跌 日圆反弹重挫出口股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星期四(6月13日),在日元兑美元汇率的强势胁迫下,日本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暴跌6.4%,收报12,445点,触及日本央行4月初推出大举货币刺激政策之前的水准,因日圆反弹,导致出口股重挫。

日经225指数早盘 收低5.3%至12,587.40点,之前一度低见12,415.85点,为日本央行4月4日宣布大举宽松举措前的水准。东证股价指数跌4.1%来到1,051.67点。

美元在星期四(6月13日)下跌至94.85日元, 为4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元强势令出口类股遭遇重创。

丰田汽车公司下跌3.8%,松下公司下跌4.3%,小松制作所下跌3.4%。日产汽车下跌了3.5%,尼康下跌了3.4%,夏普下跌了3.1%。信用卡公司Credit Saison Co.股价大挫5.8%,领跌金融板块。

不过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 攀升2.3%,成为日经成分个股中仅有的4个上涨股份之一。

此外亚太股市普遍下跌,澳大利亚标普/ASX200指数下跌了0.8%,已从5月份高点下跌了10%以上,进入了所谓的调整区域。南韩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0.3%。

有日本投资界人士表示,近期日元贬值趋势的悄然变化是日股重挫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