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龙舟彩绘立蛋 端午亲子同乐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划龙舟和立蛋是端午节不可少的活动,台中市一家百货公司今天举办“吹龙舟”和“彩绘立蛋”趣味竞赛,吸引许多民众 全家出动,亲子同乐,一起来看看这不一样的端午节活动。

吹、吹、吹,用力吹,哇,抵达终点了。这是百货公司举办的端午龙舟竞赛,不过这龙舟可是用吹的。

民众陈先生:“船面积一定要大,这概念是来自小的时候玩的竹叶船。尽量往侧边吹就对了,侧边的受风力会比较强。”

民众林先生:“两个人要互相合作,如果它靠右,我尽量把它靠左,往中间一直吹。”

看似容易的吹龙舟比赛,可不简单,一不小心可能就把龙舟给吹翻了,或是还没到终点船身浸湿就沉了﹔不过没关系,亲子同乐,开心最重要。

除了吹龙舟,端午节当然少不了来个立蛋,先把鸡蛋画上喜欢的颜色或卡通图案,就等正午一到,要来大显身手。

民众李小妹:“我立起来了。”

民众李小弟:“感觉那个蛋黄放在那里,感觉好以后就可以放开来,然后就可以立得起来了。”

得奖的参赛者还能得到百货公司的礼物,民众度过一个有趣又不一样的端午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杨淑棉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