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议会讨论 最繁忙单车道安全问题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位于温哥华最繁忙的自行车道因经常发生单车与汽车碰撞事故,温哥华市议会在星期三展开讨论,到底如何才能让汽车,行人与自行车同时安全的存在。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位于温哥华的北面,从西False Creek至南面Boundary,为温市最繁忙的自行车道,也是许多单车与汽车频繁发生碰撞的地区。

星期三,温哥华市议会对单车安全问题产开讨论,而发生分歧最多地区的就位于Main st 与Gore Avenue之间。市议会就建议移除一些路边的停车位,而增添一条单车线,来保障骑单车的安全。

温哥华市议员麦杰士“从证据与分析来看,只要划分一条单车线,就会增加汽骑车的人,这会比较省钱而且还安全。”

然而就有居民委员会就不认同市议会的看法,而认为市议会应该多采纳社区的意见。

居民委员会发言人Pete Fry:“原本会在Union街上的车辆,现在会到中国城去,那里每天都有5000辆车,预计那些车会到Keffer街上去,而那里没办法承受这么多的车,那里有很多上年纪的人,我们想让市议会到社区里来采纳意见,也许有关车流量的问题,我们也许知道的比他们的多。”

同时,也有商家抗议会因为移除停车位,而对他们的生意造成损失。最后的结果会在省会议结束由投票决定。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