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端午节龙舟竞赛 传统文化受欢迎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传统习俗除了吃粽子、泡泡寓意吉祥的“龙舟水”,还有深受老少欢迎的龙舟竞赛,近年来在香港已经成为一项体育盛会。让我们一起到香港感受节日的气氛。

位于新界沙田的龙舟竞赛已经有30年的历史,一艘艘色彩鲜艳的龙舟一早已经在城门河热身,准备就绪,赛事从早上的8点半开始,首先出场的是中龙比赛,龙舟的长度达10米以上,除了鼓手和舵手,还乘载约20名健儿。还有由女子参赛的凤艇比赛,当中就有这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

口号:岭南队、岭南、岭南、岭南队。

香港岭南大学学生:我们都会为了保存中国的传统文化,藉由划龙舟可以很好玩很团结。

热闹的龙舟比赛,吸引一家大小前来观赏。

香港市民曾太:“很开心给小朋友一起参与。很刺激、同时有中国特色,至少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东西。”

小朋友:“很刺激(想不想去试试看)想啊!”

除了沙田外,在新界的大埔也有大型的龙舟竞赛。

除了在端午节当天有龙舟竞赛外,本月21至23日还有一场在尖东海旁举行的龙舟嘉年华,估计会有21万人观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