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窃贼 巴黎加强旅游安全措施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巴黎警察局宣布,将在观光景点和部分旅馆采取26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打击针对游客的犯罪行为。

据中央社报导,巴黎在去年接待2900万人次游客,但是最近的治安问题威胁到旅客安全,也损害了巴黎的国际形象。

今年4月,全世界的媒体都报导了罗浮宫抗议偷窃猖獗的罢工。5月13日,巴黎圣杰曼队(PSG)获胜引发的动乱中,抢劫1辆旅游巴士的影像在网路上甚为流传。

5月22日,前美国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访巴黎,他的随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遭到13岁的罗马尼亚女孩偷窃300欧元。

更遑论亚洲游客,尤其是中国大陆游客屡遭洗劫、甚至受伤。巴黎副市长布罗斯(Jean-Bernard Bros)就指出,这些事件迫使巴黎市政府和警局采取行动,以确保旅客以及在旅游景点工作者的安全。

自4月以来,巴黎警方加强警力,每天在公车和主要旅游景点圣母院、罗浮宫、歌剧院和附近的大百货公司、蒙马特、香榭丽舍大道、艾菲尔铁塔等附近部署了约200名警力。

警方还将与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合作,在戴高乐机场和巴黎市中心之间的公共汽车和地铁上,增加用中文和日语广播慎防偷窃的资讯。

警方还要与旅游专业人士和各国驻法大使馆合作,列出须加强注意的旅馆名单。巴黎警方还推出了16种文字的简化报案应用程式,同时向游客宣传报案的用途和报案手续简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