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股价直落 小股东炮声隆隆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脸书赫赫有名的共同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与营运长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11日在脸书上市以来首场年度股东会上,面对投资人猛烈炮轰。

据中央社报导,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的股东今天拷问脸书领导阶层,在重振股价,以及保护使用者隐私,免于美国情报单位监控等方面,他们有何计划。

祖克柏在问答时间开始前表示:“我们了解很多人对股价表现失望,我们也是。”

祖克柏表示,“建立伟大的公司是我们的工作。随着时间过去,我们会建立永远有价值的资产与网路,而我们也会继续那样做。”

祖克柏敦促股东要有耐心,但婉拒预测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让股价走强。

问答时间之后脸书举行董事会改选,祖克柏、桑德柏格还有其他6人都顺利当选董事。

脸书去年5月18日在那斯达克上市,之后股价从38美元一路下滑,去年9月一度低至17.73美元。

一名股东毫不留情地问:“有关明年的营收与收益,你们的预测到底怎么样?”

财务长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告诉投资人,脸书并不像其他上市公司会公布营收预测,因为公司还很年轻。

另一名股东告诉祖克柏与他的团队:“我们一家子都是你们的粉丝,所以我才盲目投资。现在我被套牢了。”

祖克柏说:“我们的策略是设计很棒的手机app,让更多人可以透过app连结,然后建立更强大的广告引擎,可以从中获利。”

“遗憾的是,我们不能控制股价,特别是短期股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