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皮克灵机场兴建在即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40多年前,加拿大联邦政府收购了安省皮克灵土地,计划用来建设大型机场,因为种种原因搁浅至今,星期二(6月11号),加拿大财政部长范赫提(Jim Flaherty)和环境部长肯特联合宣布,联邦将立即开始兴建皮克灵(Pickering)机场。

在皮克灵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范赫提宣布,皮克灵将拥有自己的机场,从而结束了几十年来人们对皮克灵土地(Pickering Lands)用途的猜测。

范赫提表示,在位于地区7号公路和Clarington地区Brock路范围内的地皮上,将立即开始兴建机场。联邦政府拥有的18,600公顷皮克灵土地,将用于建设机场、发展经济和建立城市公园。

环境部长肯特(Peter Kent)表示,其中5000亩地将作为集自然和文化于一身的红河谷国家城市公园用地,

他说:“这将是一个人们的公园。”

加拿大运输部表示,为适应不断增长的需求,新皮克灵机场需要在2027年初建成。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也正在进行扩展,以确保它的纳客量不会达到极限。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