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美监控案记者:将有更重大消息曝光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揭露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计划的英国《卫报》(The Guardian)记者葛林华德(Glenn Greenwald)11日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重大消息曝光,目前尚在决定何时发布下一波报导。

据美联社报导,《卫报》记者葛林华德表示,可能会于未来数星期或几个月内,再拿出更多前所未闻的重大消息。

有美国国会议员忧心,前美国中情局人员史诺登(Edward Snowden)若进一步泄漏机密情资,恐将威胁国家安全,呼吁政府向香港当局提出引渡史诺登的要求。不过,史诺登窃取国家机密恐未达引渡标准,中共当局握有最后否决权。

FBI调查史诺登家人与女友

史诺登近日向《卫报》及《华盛顿邮报》揭露美国国安局监控公民通联纪录后,在美国掀起两极化反应。美国当局坚称,监控目的系出于反恐,欢迎各界讨论监控计划的正当性,但也同时对史诺登展开调查。

联邦调查局已派员前往其父亲位于宾州的住处,其曾经担任芭蕾舞者的女友也将接受调查。

史诺登目前传出从香港酒店退房,下落不明,但据信人仍在香港。

过去4年来,29岁的史诺登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外包商任职。此前他在夏威夷工作,和女友同住豪宅,年薪约20万美元。

据媒体报导,史诺登的女友是28岁的密尔丝(Lindsay Mills),曾是一名芭蕾舞者。对于史诺登向媒体爆料一事,她说她毫无所悉,史诺登仅告诉她会离开夏威夷一阵子,她无法得知史诺登的确切行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