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先生:日2%通膨目标是个“梦想”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日圆兑美元在连贬2天后,依然维持弱势。但是,素有“日圆先生”称誉的日本前财务省官员神原英资(Eisuke Sakakibara)表示,目前日圆不会进一步贬值

据彭博报导,素有“日圆先生”称誉的日本前财务省官员神原英资今天(11日)接受美国CNBC(国家广播有线公司)专访指出,日本2%通膨目标是个“梦想”,他对所谓的“结构性改革”抱持悲观态度,他还表示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

日圆兑美元在连贬2天后,依然维持弱势,日本央行今将结束例会,料将维持现行各项宽松措施不变,并可能考虑透过市场操作提供2年期资金进一步稳定债市,较现有1年期延长。

据中央社报导,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驻纽约外汇策略师后藤祐二朗(Yujiro Goto)指出:“市场揣测日银将出手稳定债市,美元兑日圆获得支撑。如果日银真的出招,日债殖利率将受到抑制,并有助推升美元兑日圆汇价。”

不过,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驻东京汇率策略师村田雅志(Masashi Murata)指出,日银若无所作为,料激发日圆买盘。

村田雅志指出:“由于日本经济与金融市场趋于稳定,日银今天有可能不会采取行动,如此一来,市场将解读为日银不会出手抑制日债殖利率走升,日圆将暂时获得买盘支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