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每天游泳一万米” 惊呆奥巴马笑翻网民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党魁习近平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第二场会晤前,两人在庄园中一起散步,奥巴马问习近平是否常锻炼,习近平说平时常散步、游泳,每天游一千米。在场的女翻译却翻译成ten thousand meters(一万米)。据称奥巴马听后看了习近平一眼。该新闻发出后,引发大陆网民的围观热议,有网友调侃,这翻译肯定是临时工….

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庄园中一起散步约50分钟。现场视频显示,散步时两人脱掉西装仅穿衬衫,并未打领带,奥巴马还挽起了衣袖。习近平和奥巴马身后跟随了一女一男两名翻译,没有其他幕僚在场。

视频中两人交谈甚欢。奥巴马问习近平是否经常锻炼,习近平说自己平时常散步、游泳,每天游一千米。不过,在场的女翻译却翻译成ten thousand meters(一万米),奥巴马听后看了习近平一眼。

报导说,这个小插曲并未影响二人的兴致,习近平接着说:“如果不运动我们会崩溃,现在这么高强度(工作)。”奥巴马点头大笑。习近平还笑问奥巴马:“听说你是篮球高手?”

该新闻发出后笑翻大陆网友。

网友热议

刘贺: 奥巴马儿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嘛?

小曾z: 我想知道当时奥巴马怎么想的。

你的暧昧: 估计奥巴马有点郁闷。每天一万米还这身材。

佳鑫范: 奥巴马惊讶:平哥这么牛×啊!

石家庄计程车司机: 奥巴马想问……没游泳之前你老人家得多重啊!

张也: 每天游一万米,大概需要多少时间?

小猫: 人家在想这个胖子真会吹牛!

姜艳明: 毛泽东在的时候,那还可以这样翻译…他每天游长江了。

CDY: 嗯,中国人有这个吹牛皮的优良传统。

可可失业了: 此翻译肯定在《人民日报》社干过,奥巴马如果经常翻阅《人民日报》的话,他完全理解。

尹士林: 这翻译肯定是临时工…. 越想越好笑…..

海24911: 笑死我了 为了不影响儿子学习,默默笑了5分钟,眼泪都出来了,信息量太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