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主流媒体聚焦《自由中国》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获奖记录片《自由中国》自6月7号开始在纽约公映,在美国主流媒体掀起的震撼持续发酵。《纽约时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潮流电视台(Current TV)等多家主流媒体,都对片中呈现的内容表示震惊。《自由中国》公映的当天,正逢欧巴马与习近平会晤的首日。多家西方主流媒体对影片的报导,使得中国的人权问题,成为这次奥习会谈内容之外,最受关注的话题。

《自由中国》5月31号到6月6号在洛杉矶公映,6月7号开始在纽约公映。这部讲述中国民众为信仰自由而付出的努力的记录片,先后在这两座美国影视和经济的中心,引起主流媒体的关注。

洛杉矶发行量最大的《洛杉矶时报》在影评中说:“《自由中国》的两位主人翁记述了他们在劳教所被迫生产的奴工产品被出口到国外,他们还成为非法器官交易的目标,这是影片中最令人记忆深刻之处。”

纽约时报的影评专栏则评价,这部影片“短小精悍,但意味深长。”“该片不仅让观众感同身受,更让观众亲身实践,尽力所能及,来帮助制止中共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

曾铮:“我太吃惊了,这些令人震惊的罪行就发生在我周围。”

斯科特•斯坦福:“令人不敢置信的故事。这部电影《自由中国》,今天就会在纽约上映,对吗?”

曾铮:“是的”

6月7号,《自由中国》在纽约公映的当天,美国三大商业广播电视之一NBC的纽约频道,也在晚间黄金时段的节目中专访了影片的主角。

曾铮(《自由中国》主角之一):“为了要在活体摘取器官……”

斯科特•斯坦福 (NBC New York主播):“活体器官?”

曾铮:“他们为了器官源而杀人”

斯科特•斯坦福:“哦天哪,然后他们把这些人留在手术台上等死?”

月10号晚,由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人创立的Current电视台,也邀请曾铮在电视上分享她的经历。

这部长度61分钟的记录片,目前已在全球放映了400多场私映会,并获得多个国际奖项。

《自由中国》每天都将在纽约Quad影院放映3场,一直到本周四(6月13号),观众朋友可以上网查询场次等相关讯息。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