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长凯利去留民主党参选人各有打算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纽约市的警察局长凯利尽管民调很高,却宣布不参加市长竞选。作为彭博市长12年的搭档,他会不会在新市长上任后留任局长呢?对此,民主党参选人有不同的看法。

71岁的凯利在纽约警察局前后40多年,在彭博政府之前,92年到94年就当过警察局长。共事12年,彭博对他是赞誉有加。

纽约市长彭博:“他是一位出色的警察局长,为纽约作出巨大贡献。十分关心这里的人,工作做的非常好。”

参加市长竞选的市议长柯魁英已公开宣称会留住凯利做局长,把纽约市创记录的低犯罪率归功于他。

市议长柯魁英:“如果凯利留任,无论谁做下届市长都会很幸运。”

前国会众议员维纳承认凯利的领导才干,却不会请他做警察局长,而是要凯利在市政府任职。纽约警察随意拦住路人搜查的政策也使凯利受到指责,说警察尽找黑人和拉美人,有种族偏见。

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则一贯批评凯利和彭博的警察政策,要求废除拦路搜查,作为其竞选市长的主打策略之一。

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警察局最终是市长控制的,他应该出来承认,这个政策执行有误。”

前主计长汤普森、市长参选人中的唯一非裔美国人则表示会换掉凯利,保留拦路搜查政策。黑人民权领袖阿尔•夏普顿肯定不高兴,但是汤普森这一态度换来警察工会的支持。

民主党参选人众多,警察政策只是其中一个议题。而共和党去年就想拉没有党派的凯利出来为他们竞选。目前共和党的参选人中,大都会运输署前主席洛塔领先超市大亨卡兹曼迪斯。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