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领袖曼德拉病重 前妻女儿探视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南非前总统纳曼德拉(Nelson Mandela)自从上周六为因肺部感染复发入院以来,健康状况一直受到南非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关注。不过,高龄94岁的曼德拉病情依然严重,星期一(6月10日),他的前妻和家人也纷纷赶到医院探病。

曼德拉的前妻温妮‧曼德拉(Wennie Madikizela-Mandela)带领家属一同前来探望卧病在床的曼德拉。

他们的女儿,现任南非驻阿根廷大使泽娜妮‧曼德拉(Zenani Dlamini Mandela)也已经从阿根廷赶回南非,陪伴在父亲身旁。

医院方面表示,目前曼德拉病情严重,但状况还算稳定。

美国白宫及英国首相卡麦隆也都发表声明,祝愿曼德拉能早日康复。

南非总统祖马,也代表政府祝愿曼德拉早日康复。

94岁的曼德拉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四次入院治疗,这次病情严重,牵动南非民众的心。

而曼德拉位于约翰尼斯堡的住宅外面,也有不少民众送上许愿石,表达对这位前总统和反种族隔离英雄的祝福与爱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