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猪场溶解病死猪 尸水直排湘江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近日,有媒体披露,湖南长沙一家种猪场,用消毒液溶解病死猪,再将“尸水”用泵抽出,通过污水站排放到湘江。对此,该公司回应,有关做法都是按国家标准操作,是一种“无公害化处理”,此番言论引发群愤,民众骂声不断。

涉案的猪场是长沙市望城区黄金源街道的天心牧业种猪场。据湖南《华声在线》报导,猪场用于化尸的窖池有十几个,一口大窖池能扔进几十头死猪

天心牧业负责人表示,猪场多年来一直用消毒液将病死猪化尸,但排放的尸水是经过净化处理的,是“无公害化处理”。

据村民们反应,该猪场污染严重,浑浊污臭的废水汽味刺鼻,无处不散发着恶臭。望城区环保局也承认,该猪场2004年建成投产以来,污水处理设施长期闲置,废水通过一条小河直排湘江。

环保维权者陈法庆:“猪如果病死的话,它本身是有细菌的,把这种有毒的物质排放到湘江,肯定会对水造成污染。”

据《华声在线》报导,此前多次对种猪场总排污口的抽检中,有多项排放指标严重超标。但当本台记者致电询问时,望城区环保执法大队长李义拒绝回答。

环保维权者陈法庆:“第一个,可能是这家企业比较有背景,第二个,相关一些政府部门有时处理老百姓的投诉,他可以收受福利,表示的也是比较多的。”

有网友气愤的说:“可以明确的说,多地环保根本不管环保,只管收钱!”、“无公害叫他喝一口试试,不用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国人最后都会死在毒食品、毒环境里。”

据了解,天心牧业种猪场是湖南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天心集团的子公司,2004年建成投产以来,污水处理设施从未通过检查验收。附近居民多次向政府反映,都得不到回应。

新唐人记者田净、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