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夜祭悼旺阳 遗物抵港首公开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香港多个团体6日晚上举行悼念活动,批评中共当局以政治谋杀掩盖罪证,强调港人必定追究到底。另外,支联会首次公开李旺阳的遗物,将放置六四纪念馆展出。

约30名社民连成员星期四晚上带同花牌游行到中联办悼念李旺阳

口号:“砍头也不回头、李旺阳永垂不朽、化悲愤为力量、推翻中共专政。”

社民连指出李旺阳逝世一周年,至今仍沉冤未雪,要求追究死因,立即释放李旺玲等人。

香港社民连主席梁国雄:“要求中共政府必须马上彻查及交代事件,作出严正的法律追究。”

他们将花牌放在中联办前,设置灵堂,点起烛光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致敬,又将印有李旺阳和朱承志的贴纸贴在中联办前。

另外,支联会等多个团体,晚上8点在旺角行人道举行悼念活动,现场百多名市民点起烛光一起默哀,并在吊唁册上签名表达哀悼。论坛上,前有线电视中国组记者吕秉权透露,曾经接触到大陆专家调查组的一位验尸官。

前有线电视中国组记者吕秉权:“他说毁尸灭迹了是不可能再查的。官方后来再叫其他北京的专家下来确认有这份调查报告,根本只是要找一些所谓权威,来群星拱照,顶起这份有可疑的调查报告。”

支联会则首次展示李旺阳的遗物,一套紫色衣裤,将会放置在永久六四纪念馆中展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