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叙利亚人待援 联合国吁捐50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据估计,到了2013年年底,将有大约一半叙利亚人需要人道援助。6月7日,联合国呼吁各方捐款,来开展在叙利亚和其邻国的救援项目,这项呼吁经济捐款的总数将达到50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人道机构7日表示,联合国估计到了2013年年底,将有1,025万名叙利亚人需要人道援助,人数是叙利亚人口一半,援助花费将达到超过50亿美元。

更新的叙利亚应变计划也预估,叙利亚难民人数将增加超过一倍,从现在的160万人增至345万人,散布在黎巴嫩、约旦、土耳其、伊拉克与埃及各处。

但是联合国预测,从现在到今年年底,叙利亚境内需要援助的人口不会增加,人数为680万人。

美国之音报导说,联合国表示已经募集了有大约14亿美元的资金。

这些基金将帮助照顾那些由于内战而流离失所的叙利亚民众,以及在约旦、黎巴嫩、土耳其和伊拉克境内的叙利亚难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今年迄今已在叙利亚发放5亿顿餐点,估计9月以后,每周花费将从现在的近2,000万美元增至3,600万美元。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经费约短缺7亿2,5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