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敘利亞人待援 聯合國籲捐50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據估計,到了2013年年底,將有大約一半敘利亞人需要人道援助。6月7日,聯合國呼籲各方捐款,來開展在敘利亞和其鄰國的救援項目,這項呼籲經濟捐款的總數將達到50億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人道機構7日表示,聯合國估計到了2013年年底,將有1,025萬名敘利亞人需要人道援助,人數是敘利亞人口一半,援助花費將達到超過50億美元。

更新的敘利亞應變計畫也預估,敘利亞難民人數將增加超過一倍,從現在的160萬人增至345萬人,散佈在黎巴嫩、約旦、土耳其、伊拉克與埃及各處。

但是聯合國預測,從現在到今年年底,敘利亞境內需要援助的人口不會增加,人數為680萬人。

美國之音報導說,聯合國表示已經募集了有大約14億美元的資金。

這些基金將幫助照顧那些由於內戰而流離失所的敘利亞民眾,以及在約旦、黎巴嫩、土耳其和伊拉克境內的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今年迄今已在敘利亞發放5億頓餐點,估計9月以後,每週花費將從現在的近2,000萬美元增至3,600萬美元。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經費約短缺7億2,5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