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抗议地方官 还老人劳保工资 解决医疗待遇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讯】家住在无锡滨湖区河埒口街道孙蒋社区的73岁的老人殷亚琴,系该地区居民,该地区原来是农村,殷原来也是该地区第三小队村民,于1984土地被国家征用,85年3月已经原来的生产队已经消失,无任何可耕之地。

从84年开始按照当时的政策全部是土地先征用,而后补办手续,但是由于当时政府的工作人员行政不作为,办事拖拉于86年才将报批用工手续办完,到2000年殷退休时才发现,她的工龄少一年,只能按14年计算按退职处理,致使殷雅琴经济上遭受很大损失,虽然经过10多年在无锡上访,但没有得到最终答复。

按照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应该是谁过错谁承担责任原则,殷雅琴于84年参加工作是个不争的事实,由于当时政府工作人员的过错行为,才导致今天这样的结果发生,理应该有无锡地方政府承担责任,按照当时的批准文件,因为征用土地的是无锡地方政府,理应该由无锡地方政府负责。

殷雅琴就算丧失劳动能力,当地地方政府与84年将土地征用,也应该给予合理的补偿,老人殷雅琴勤勤恳恳16年按照2000年的劳动法规定,理应该享受退休待遇,现如今只能按照退职处理,造成殷亚琴老人生活困难,目前重病缠身且无法得到应有的医疗救治。

殷雅琴于2013年6月4日含泪又举牌抗议无锡地方官员行政不作为,以呼唤同胞们为她主持公道,还殷雅琴劳保工资、解决医疗待遇和生存权。

投书人:访民wushiming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