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带小刀上飞机规定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美国今年3月宣布,以后可以带小刀登机,但这一规定遭到一些舆论的抨击,一度延后实施。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官员6月5日宣布,决定取消这一规定,仍禁止民众带小刀登机。

自911事件以来,小刀就被列为飞航违禁品。运输安全局局长皮斯托(John Pistole)曾在3月间提议松绑这项规则,放宽长度在6公分以下的小刀与部分运动器材,如高尔夫球杆和曲棍球杆登机,主要是希望这样可以让安检人员专注在爆裂物的检查上。

但TSA的这项提案随即引发航空业、工会以及国会议员的抗议,他们认为,这是不顾机组成员和旅客安全的短视做法。

TSA后来表示,在与航空安全顾问委员会、执法部门、乘客安全保护人士沟通之后,决定取消允许旅客携带小刀登机的决定。

美国航空(US Airways)和空服员工会联盟(The Coalition of Flight Attendant Unions )都对此表示很高兴。空服员工会联盟还强调,911事件中,劫机客就是以美工刀胁迫飞航机组员,才会发生世贸中心的惨剧。

纽约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也表示,维持带小刀上飞机的禁令,才能让安检人员专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不需要花时间分辨哪把小刀合格,哪把不合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