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助警智擒祈福党 警方吁耆老警惕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在纽约华人社区作案多起的祈福党近日又开始行骗作案,诈骗金额从千元到百万美元不等。警方透露,祈福党成员多来自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在美国东西两岸华人较多的大城市巡回行骗,得手后,立即回国。今天,在纽约华埠中华公所举行的警民会议上,警方再次提醒华人要广泛了解祈福党行骗手段,以防被骗。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纽约华埠一位50多岁的女性耆老,在摆也街遇上祈福党成员,老人家立即意识到这是祈福党在行骗,她告诉他们两个小时以后,她会带着一万五千美金来到孔子大厦这里和他们会面,随后老人家就到五分局报警,帮助警方成功抓获三女两男五名祈福党成员。

纽约市警局五分局局长杜宁表示,老人家能很快识破骗局,并到警局报警,值得称赞。希望耆老们都能了解祈福党作案手段,以防受骗。五分局防止罪案调查警官张子华介绍,他们的手段几乎都是一个模式。

五分局防止罪案调查警官张子华:“耆老从家门出来时就被盯上了,他们知道耆老们住在哪。骗人的故事中总是有一个医生,可以驱邪灵,总是说你的某个家人会病、会死,你的儿子在半夜零点会死,让你赶快回家取钱,他们给你儿子祈福,等受害人回到家,发现钱已经变成了橘子或是几瓶水。”

他建议子女可以说服老人家,把财物存入银行,在取款时设防,可有效防止被骗。

“到银行要求,必须两个人才可以取钱,每次必须两个人去取财物,这就可以有效防止,祈福党徒将老人一个人领到银行,把钱全部取走。”

华埠老人家不少人都知道祈福党,以及如何应对。

记者: 您要遇到祈福党,您该怎么办?

华埠老人麦女士:“我赶快走开,到人多的地方。”
记者:“您会告诉警察吗?”
华埠老人麦女士:“我会告诉他们。”

张子华表示他和其他警员将在社区继续散发防范祈福党的传单,让耆老们不要成为祈福党的下一个目标。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