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采访六四遭扣 记协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六四事件24周年当天,中共加强保安及对传媒监控,是近年来最严密的。有至少3家香港媒体记者在天安门广场附近被截查,甚至被扣查回乡证,以及要求删除片段。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据香港无线电视报导,包括无线电视等至少3家传媒驻京记者,早上5点多原定到广场拍摄升旗礼。他们在天安门附近下车后,随即有大批公安冲上前,有人大叫“抓住那个记者”。

公安搜查车上器材,又拿走记者回乡证核查。有公安在旁全程拍摄。公安声称自己在执法,检查记者手机,要求删除拍摄片段。

记者被扣查近一小时才放行。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香港记者协会强烈谴责北京公安这种骚扰和阻挠记者采访,和过往很不同的是,过往用劝谕的方式,希望记者不要采访,但不是用这么粗暴的方式来直接阻止记者采访。”

他们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打压记者,并要求特区政府确保香港记者在大陆的采访权利不受侵犯。另外,多名天安门母亲早上9点多成功到墓地祭拜儿子,有记者采访被阻挠,未能进入墓地,而现场有大批警员驻守。

六四天安门母亲张先玲:“现场墓地里有至少七八十个警员,都是便衣,男男女女都有,也有穿警服,门口外面有穿警服,几个门,门口都是警员,把我们围得水泄不通,比以往还要严重。”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