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跌趴 3首富身家大缩水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过去2周来日本3大富豪身家缩水合计达42亿美元。据彭博汇整与估算的数据,这3名首富的身家主要是看股价表现。

据中央社4日引述彭博社报导,“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 Co. )社长柳井正(Tadashi Yanai)的身家萎缩12%,达164亿美元;软体银行(Softbank Corp.)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Masayoshi Son)身家缩水13%,达121亿美元;乐天公司(Rakuten Inc.)执行长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的身家萎缩9%,至66亿美元。

日股在经历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最凌厉涨势后,日股东证指数距离5月22日的高点拉回14%,市值蒸发4000亿美元。尽管如此,这三位富豪的合计身家仍然激增近90亿美元。

日股在今年的表现依然令人仰视,东证指数累计大涨28%,主因市场看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有望带领日本这个全球第3大经济体,走出长达15年之久的通货紧缩。

属于上述首富的3家企业,虽致力拓展海外版图,但公司营收主要仍来自日本。

日本央行采行空前的货币宽松政策,导致日圆兑美元自去年12月3日来急贬17%。日圆重贬有助拉抬出口商3月底止盈余,并提高4月开始新年度获利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