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跌趴 3首富身家大縮水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過去2週來日本3大富豪身家縮水合計達42億美元。據彭博彙整與估算的數據,這3名首富的身家主要是看股價表現。

據中央社4日引述彭博社報導,「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 Co. )社長柳井正(Tadashi Yanai)的身家萎縮12%,達164億美元;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董事長兼總裁孫正義(Masayoshi Son)身家縮水13%,達121億美元;樂天公司(Rakuten Inc.)執行長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的身家萎縮9%,至66億美元。

日股在經歷四分之一個世紀以來最淩厲漲勢後,日股東證指數距離5月22日的高點拉回14%,市值蒸發4000億美元。盡管如此,這三位富豪的合計身家仍然激增近90億美元。

日股在今年的表現依然令人仰視,東證指數累計大漲28%,主因市場看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有望帶領日本這個全球第3大經濟體,走出長達15年之久的通貨緊縮。

屬於上述首富的3家企業,雖致力拓展海外版圖,但公司營收主要仍來自日本。

日本央行採行空前的貨幣寬鬆政策,導致日圓兌美元自去年12月3日來急貶17%。日圓重貶有助拉抬出口商3月底止盈餘,並提高4月開始新年度獲利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