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沙田镇上千军警镇压百姓 学生被打死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为抗议官商勾结破坏生态环境、霸占码头,中国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沙田镇自6月1日起爆发军民冲突。该镇村民安娣6月3日告诉新唐人记者,目前已有有几十村民重伤,一名学生死亡。

安娣介绍,目前该镇已无法上网,他们只能通过手机与外界联系。在天涯论坛及新浪微博上的有关帖子也不断被删除。目前有2000多武警特警驻扎在该镇:“现在还在拆人家房子、抓人家、打人家,跟日本人侵略中国那时一样,烧杀掠夺。”据闻曾有记者试图到沙田镇采访,但被政府有关工作人员截回。

本台记者拨通沙田镇派出所电话。陈姓值班人员表示:“谁说有这个事情呢?你明天早上打电话给当班的民警。没有这个事件。”

相关视频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合浦县沙田港是广西和广东西部通往海南乃至东海亚的便捷出口通道。自2002年起,从越南鸿基港运来大批走私燃煤,在沙田港码头卸货。由于缺乏防护,一刮风,沙田镇到处是煤炭,镇上很多人得了和呼吸道有关的疾病。煤污染也影响到海洋生物。儒艮主食的茜草枯死。海水养殖场放养的海螺也大量死亡。2012年每家螺场少则亏损数万,多则亏损数十万。2011年又以建造避风港为名,乘机略夺石英砂矿,几百亩防海的红树林被砍光,数千亩盛产沙虫、文蛤、沙蚧的滩涂被毁。最近,当地为霸占码头用来运煤,更禁止渔船靠港。以致当地2、300名百姓在6月1日举行游行抗议。

安娣介绍,当天当局就出动了数百军警边防警镇压:“穿着迷彩服,一下车就拿那些2米多的铁棍过来打人。好几个武警围着一个村民打,每一铁棍下去的都是头部,就是往死里打。有100多村民受伤,其中有几十村民是重伤。已经送到合浦和南宁救治的。”该镇所有中小学生1日罢课参与游行。

第二天,村民聚集在镇政府前抗议。安娣说,“有1000多武警守着政府。带着枪,穿着防弹衣,戴着铁盔,拿着盾牌,说只要村民一靠近就开枪。所有村民都围在那里。晚上9点多时,他们就出来抓中学生,抓了好几十个学生进去派出所里打。几十个中学生都受伤出来了,其中有两名被打成重伤,有一个在送往南宁的过程中死亡了。”

死者是山口镇乌泥村人,在沙田中学读初三。北海一位网友在微博说,他只不过是晚上路过,被卷进殴打,结果不幸死亡。

安娣透露,沙田镇村民曾在2011年及2012年进行抗议。“恶霸派人下来,出海抢村民的东西,打伤很多村民,但在投诉的过程中没有人回应,视频都不了了之了。”

村民指,承包煤矿码头的是奇珠集团,主营港口和房地产开发。在2009年的全球郑氏财富金榜中,该集团董事长郑琦以拥有30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第10。
相关视频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