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纪念日逼近 北京风声鹤唳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中共“六四”屠城24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大陆很多民主维权人士都被当局监控、恐吓,或被失踪。北京更是风声鹤唳,中共新一届领导人执政后的第一个“六四”纪念日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北京异见人士李金成在6月3号告诉《新唐人》记者说,今年“六四”纪念日,北京当局比以往更紧张,从5月中旬起,已经开始大规模抓捕访民,和刑拘、软禁民主维权人士。

北京异见人士李金成:“现在南站好几辆卫星定位车,来回在悠荡着,昼夜不停的, 各公交车上便衣大量密布着,军、警、特工全出动了,他们知道自己要垮台了,丧心病狂的出现了,包括各地公安,全上来了,公安地方的政府人员,包括村委会的都上来了,黑社会全上来了。”

大陆维权人士何德普表示,他和许多朋友这几天都被软禁在家,国保、公安24小时在楼下盯着。

维权人士何德普:“不让出门,他找了个地儿,说:‘给你开好房,安排好地儿’,我说,你们安排的地儿,我都不知什么地方,我就没跟他们去,刚才也给他们嚷嚷起来了,嚷嚷起来之后,还是不让出去。”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他已经连续10年,在“六四”纪念日前被中共软禁在家或被关进监狱。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今年5月25日他们就开始上岗了,比我进监狱之前上岗的日期还要提前,但是,5月29号之后,我就到了南方的广州,一到广州就被限制住了,一群便衣拍照,然后摄像,两辆车跟着,当天晚上一群人上来查房,国保也上来说:‘这期间肯定拦截我和任何朋友接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认为,“六四”24年来,年年都是中共当局和警察们的“鬼门关”,在习李体制下的第一年也是如此。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