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抗议潮延烧 1700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土耳其自上月28日以来,全国67个城市出现了反政府示威活动。土耳其内政部长居莱(Muammer Guler)3日表示,超过1700人在示威活动中遭到逮捕,不过迄今大多数已经获释。

据中央社报导,居莱在国营安纳托利亚新闻社(Anatolia News Agency)刊出的谈话中说:“大多数遭到逮捕的人在经过讯问和验明身份后,都已被释放。”

居莱又说,各地计出现235次示威活动。遭到毁损的财产估计超过8百万欧元。

不过,对于人权团体和社群媒体网站声称,有若干人在示威活动中遭到杀害,居莱严词否认。
居莱还警告,不要“在社群媒体上散播错误资讯”。

据有关当局声称,上月31日以来,有近100辆警车、94家店铺、数十辆汽车毁损。

据悉,这波动乱起因是地方民众不满政府计划重新开发伊斯坦堡塔克辛广场附近的公园,但在警方采取严厉手段压制抗议行动后,事件像滚雪球般迅速扩大,批评者说,如今已演变成人民反对政府日益保守和独裁的施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