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为什么又“要准备打仗”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禁言博客】为什么又“要准备打仗?”

为什么又“要准备打仗”?

近一年来,中国大陆的官媒是战备声声,几乎天天都叫嚷着“要准备打仗!”。对此网上有篇署名茅庐放翁的文章评论说:这个世界与我们为敌的国家是多数,或我们树的敌对国家是多数。也许还不叫“与世界为敌”!毛泽东的敌人在北方。据说与苏修在“马克思教旨”问题上是坚持“原教旨”还是修正“马克思教旨”问题上产生分歧。进而,苏修成了中国北方不共戴天的敌人。所以“要准备打仗”甚至“必须打仗”!结果只在珍宝岛“擦枪走火”。

毛泽东的第×代的接班人的来了个180度转向——敌人在南方!毛泽东的苏修敌人已经垮台,现在是修正主义分子赫鲁晓夫和勃烈日涅夫的敌人叶利钦的接班人统治的俄罗斯,国已易主,历史前嫌一笔勾销。因为中国“要准备打仗”对付南方的敌人,俄罗斯成了中国的友好邻邦。“钓鱼岛”“黄岩岛”……毛泽东、邓小平没有解决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文章说,“当国际民族矛盾上升时,国内阶级矛盾将被缓和或者化解为次要矛盾。”这个经典的马克思主义论述一直被信奉人和国家运用!所以“要准备打仗”实在是高,实在是妙!那麽,国内一切矛盾统统让位于国际“民族矛盾”,所以大肆宣扬“要准备打仗”引导民众,同心协力对外,什么“政体改革”、“民主法制”、“买官卖官”、“假冒伪劣”、“分配不公”、“财产公示”、“贪污受贿”、“通货膨胀”、“房价高居”、“专制独裁”等等烟消云散,从此社会和谐,国泰民安!“平安无事!”

中国式好爹好梦

网上有篇署名李志起的文章,对最近媒体报导的湖南湘潭“火箭提拔”事件评论说:对于大学生来说,毕业找到力所能及的工作,可能是实现中国梦的开始,但若没工作怎么实现中国梦?对照一下,你会发现,毕业生的中国梦,有一个很刺痛人心的潜台词,那就是你的爹妈有多大的能耐,能耐越大,梦就越大。“火箭提拔”的徐韬就是最亮瞎眼的中国好爹好梦的“代言人”。

这个85后,工作5年,换了9次岗,最短的一次仅为一个月。报考的是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反而在2012年12月当选为湘潭县副县长,从正科级到副处级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老实说,每每看到什么80后当选这领导那领导的,即使很多人质疑,但是,我依然不擅以最坏的念头去揣摩之,我甚至相信或许人家真的就是这样靠着自己的本事一步步上去的呢?

只不过,几乎每一次,当公众扒开这背后的层层叠叠,都发现同样的桥段,那就是各种拼——拼爹,拼妈,拼关系,拼背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梦,对有爹妈可拼的人来说就是中国关系梦、中国好梦,而对家底清白的人来说,那就无疑等于是白日梦了。

如果没有什么好爹好妈可拼呢?那该怎么办?另外有一则新闻,让人看着有一种莫名的心酸。一位微博名叫“甯波阿宽”的网友带自己儿子在幼儿园排队等候报名时,听到了壹对母子的对话。妈妈对儿子说:待会老师问你妈妈在哪里上班,你要怎么回答?孩子说:教育局。妈妈又问:爸爸在哪里上班呢?孩子说:公安局。妈妈说:你给我记住了,否则报了名也没希望……

文章最后说,没有拿得出手的爹妈来拼,那就拿假爹、假妈来拼吧!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悲哀?

将军与岛屿

北京的将军是愈授愈多,南海的岛屿是越守越少;戏子、傻子、婊子都可以成为将军,大国、小国、弱国都可以欺你一把。这就是你说的崛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