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7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新闻周刊(373)大事件

天安门母亲声明 永不放弃

临近六四,天安门母亲星期五(5月31号)在人权网站上发表联署公开信,表示绝望正慢慢逼近,但强调永不放弃,会争取六四真相大白一天。香港支联会也宣布,中共将爱国扭曲为爱党,为免引起争议,将放弃原有的“爱国”口号。公开信由123名天安门母亲联署,另外33人已经离世,成员之一的张先玲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表示,95年开始,他们共写了36封信要求平反六四,至今石沉大海。24年来,天安门母亲蒙受深重的苦难,他们已从希望到绝望。香港支联会也呼吁市民踊跃参加6月4日晚上的烛光悼念集会。

中共帮凶袭击大纪元 各界促法办

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星期四(5月30号)遭多名暴徒袭击,砸毁厂房大门,大纪元时报强烈谴责暴徒的行径,直指是中共幕后黑手所为。多位泛民议员也谴责暴行,呼吁警方将凶徒绳之以法,维护新闻言论自由。早在2006年的2月份,香港大纪元也遭到四名中共流氓的暴力打砸,电脑制板机被捣毁,损失超过百万港元。

欧巴马彭博遭毒信威胁 政要警戒

星期三(5月29号),纽约警方公布,纽约市长彭博收到两封信件当中,含有可以致命的蓖麻毒素。警方初步推断,这两封含毒信件可能是对彭博支持枪支管制的报复。美国特勤局星期四(5月30号)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也收到一封类似的威胁信件,所幸已经遭到拦截。信件来源相同,而且在信中都提到,“如果你敢拿走我的枪,我就要朝你的脸上开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港武术家撑新唐人大赛 盼传统弘传

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今年迈入第四届,再次吸引各方传统武术高手关注和积极参赛。来自香港武术界的拳师,实战少林武术会会长梁国峰向新唐人武术大赛表示祝贺,大陆近年来发展的“新武术”,对于正统武术起到的破坏作用,令人忧心。因此对于新唐人一直致力于推广传统武术,梁国峰再次表示支持。第四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7月15日截止报名。

奥习会:人权 黑客 朝鲜 三剑悬顶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定于6月7号8号两天在美国加州举行的非正式会晤已经日益临近。在会晤前夕,美国政府再次曝光中共黑客窃取了大量美国先进武器的设计图。与此同时,朝鲜刚刚派出特使结束了与中方会晤之后,日前再次发出针对美国的核武器言论。外界预计,网络攻击,朝鲜问题,以及中美分歧最大的人权问题将成为此次奥习会晤的焦点。

助脸书上市违法 纳斯达克遭罚千万

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星期三(5月29号)指控纳斯达克(Nasdaq)在去年5月,帮助脸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时,涉嫌违反证券法,因此对纳斯达克罚款一千万美元。脸书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去年首次公开募股时,由于交易频频失误出错,导致交易开始的时间延误,并且违反了证交法规。证交会对纳斯达克开罚1000万美元,也创下美国证券史上最高的罚款记录。

台菲渔事纠纷 启动平行调查

受到高度关注的,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台菲双方取得共识,互派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台湾方面包含检察官和鉴识人员共8人,搭乘班机前往马尼拉,不过由于签证问题,分为两批前往调查,预定除登船验枪外,也要查阅事发录影画面﹔而菲律宾方面,星期一上午十点抵台后,将检视死者洪石城解剖报告,对于双方能重新取得共识,开启调查,外交部长林永乐表示乐观其成。

新唐人新闻周刊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