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回春 南区就业博览会释九千职缺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294)台湾劳委会所属的就业服务中心,5月25号在台南举办就业博览会,100多个厂商设摊,提供职缺数高达9600个,创下了新记录。就业景气真的有比较回温吗? 我们来一探究竟。

劳委会主委潘世伟与统一狮球星罗锦龙一同站台,替找工作的民众,增加就业信心。

劳委会主委潘世伟:“就业机会本身是一个,厂商在预估未来面对经济的状况,他的需求,景气的状况,应该是说不会太差。”

统一狮球星罗锦龙:“(透过博览会)找到最喜欢自己的工作,可以在这个职业里面也可以做得很开心,就像我们打球一样。”

职缺数量以高科技业释出4247个名额,与服务业1925个名额为大宗,不少民众趁机会填写资料,与公司面谈。

观光业人事行政长许格非:“待遇绝对比现在坊间来的高,甚至只要做满一年,我们都会有四天带薪的旅游假,还有一天带薪的生日假。”

光电业管理部副理尤昭权:“如果他(生产的LED)品质与产能不错的话,我们公司的奖金制度,大概可以提供员工,他一个月可以到三万块以上薪资的水准。”

科技业人事部副理杨继敏:“当技术员的话,大概薪水会落在三万至四万之间。”

厂商释出就业机会,但征才条件与求职人员的期望是否能相互满足,劳资双方都有各自考量。

民众:“想找服务业或是工厂类的,职缺是很多,可是厂商会不会接受,还是一个问题。”

民众:“(选择)电子业,因为一般都要轮班,想说最基本要两万五以上。”

根据主计总处的调查,四月份失业率较三月下降0.1%,季调后失业率为4.19%,失业人数46万4千人,较三月减少1万1千人。整体来说,四月份的就业率的确有增加,不过台湾整体景气不佳,是否就业率会提高,还是要看景气未来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