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指责中共涉网络间谍活动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6月1号,在亚洲安全会议上,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Chuck Hagel)公开指责中共政府和军队参与的网络间谍活动。同时他强调,解决地区安全问题需要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密切配合。

美国防长黑格尔表示,在美国亚太地区的战略再平衡过程中,与中国的关系是“不可缺少的”。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与中国建立一个积极和建设性的关系是美国亚洲再平衡的基本部分,美国欢迎和支持一个繁荣成功的中国,为区域和全球解决问题。”

此外,黑格尔还发言指责中共政府参与电脑黑客的活动,他表示,中共政府和军队的间谍,侵入了美国敏感的资讯系统。根据美国媒体报导,中共网络间谍已窃取至少20多种美军先进的作战系统和设计机密,澳大利亚媒体的报导也说,中国黑客窃取到该国新情报大楼的设计图。

黑格尔表示,美中两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很多共同利益和关注的领域,因此建立网络工作小组,是两国在展开网络对话上的积极一步。

6月7日至8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州举行会晤。分析人士预料,网络安全问题将会是习近平和欧巴马“庄园会晤”的一个重要话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