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非洲提供320亿美元资金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星期六(6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未来5年日本将向非洲提供320亿美元资金,主要用于援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人才培养、保健、农业等领域。安倍晋三是在非洲发展东京国际会议上,宣布这项计划的。

这笔资金包括政府开发援助140亿美元、官方和民间资金约160亿美元、贸易投资保险20亿美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这里开始,在之后的5年,日本对非洲发展的援助资金将达到320亿美元。”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安倍预计将与40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会谈,为日本公司进军非洲铺路。

2011年,日本对非洲的投资只有4.6亿元,而中国则高达317亿元;日本此次的资金计划,是希望能够赶上中国。

能源缺乏的日本,一直想在有着丰富能源的非洲有所发展,特别是2011年福岛核泄漏灾难后,日本几乎停止了所有的核电站,对能源的渴求就更紧迫了。

安倍自己正在计划尽快地访问非洲。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