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洲 日斥资300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6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将提供非洲约3.2兆日圆(3000亿美元)的援助金。

据中央社报导,非洲40多国领导人今天在日本出席5年一度、为期3天的峰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非洲开发会议”(TICAD)开幕时宣布:日本提供非洲的开发援助(ODA)方案将达140亿美元。连同这项援助在内,“日本将透过官方和民间投资,提供高达3.2兆日圆协助非洲成长”。

日本和非洲官员说,第五届TICAD将着重讨论加强贸易和投资的必要性,以便把日本与非洲的关系从以援助为主,转向商业伙伴关系。

日本企业亟欲在非洲成长中的市场分一杯羹,且日本也需取得非洲蕴藏的部分资源。

“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由日本、联合国、世界银行和非盟合办,始创于1993年。五年一届的TICAD今年已是第五届,届时有54个非洲国家参加,其中40多个国家的首脑级人物将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